close

IMG_5575.jpg  

哇哈哈哈哈~~~~~

這圖片是不是很吸引人啊???

看看這 juicy的肥肥牛小排.........

 

話說這天突然好想吃肉!!!

(自認有少女心的我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勒??!! )

但是外面好吃的牛排,

動輒上千元起跳.........

在餐廳用餐雖然不用自己動手下廚,

不過在家吃飯就是有一種莫名的悠閒感,

再開一瓶紅酒,

嘖嘖嘖.......茹X葵就在我家了嘛~~~~~~

IMG_5490.jpg  

 

先來看看這天我準備的超簡單又美味的配菜:

IMG_5464.jpg  

"蒜瓣烤番茄+百里香烤蘑菇+烤馬鈴薯"

還有一個跟牛排超級對味的:

烤大蒜!!

只要將"整顆"大蒜的頂端稍微切掉一些,

IMG_5454.jpg  

用鋁箔紙或烘焙紙包起來

IMG_5456.jpg  

IMG_5457.jpg  

把這些準備好,

通放到烤箱"用200度烤20分鐘"

然後就是.........

Do~Re~Me~So~

香氣十足的配菜就完成囉~~~

 

另外利用烤箱使用的時候,

也可以趁機熱一下牛排盤。

像我因為沒有大烤箱,

盤子根本沒辦法放進去加熱,

所以我就利用烤箱外層的熱度來加熱盤子,

IMG_5522.jpg  

雖然很陽春~

不過這樣牛排盛盤後比較不容易涼掉喔~   

 

其實在家要做出美味牛排很簡單,

當然,在家裡不可能像高級牛排餐廳一樣有超高溫的烤箱,

(至少我沒有啦......)

所以沒有專業烤箱可以烤出脆脆的牛排外殼,

那麼牛肉本身的條件就不能太差囉~~

我這次買的是澳洲去骨牛小排

油花比較多,

煎起來也比較不容易失敗。

調味的部分,

下鍋前再加入海鹽跟現磨黑胡椒就好囉~

煎牛排最最重要的是煎盤或鍋子的溫度要夠高!!!

很認真的說要超高喔!!!

要讓牛排先生一碰到鍋子就吱吱叫,

(好殘忍喔~~~~~ )

這樣才讓牛排的"外表"迅速煎熟煎到微焦,

形成一層外殼把美味的肉汁都包覆在裡面。

IMG_5530.jpg  

而且"一定不要"像晚上失眠睡不著一樣翻來翻去的,

就讓牛排先生好好的睡在鍋子裡,

一面煎好了再換另外一面

像我今天準備的是牛小排

就把每一面都煎到微焦就大功告成囉~~~ 

牛排煎完後記得要讓他"蓋棉被休息一下",

IMG_5551.jpg  

這樣才不會一切開肉汁就通通流出來優~~

 

那要怎麼知道你的牛排幾分熟呢?

"Shalala不負責小教室"又來囉~~

首先用左手比一個 "OK" 的姿勢,

用右手去壓壓看你"拇指下方的肌肉",

感覺一下這個軟硬度,

再去輕壓你的牛排,

感覺差不多的話這就是三分熟囉~

五分熟:就用大拇指跟中指相碰,

再一樣碰觸拇指下方的肌肉

七分熟:則是用大拇指跟無名指。

硬梆梆的全熟:就是大拇指跟小指囉~~

 

不過我覺得如果買的牛肉有一定的品質的話,

可以試試看三分熟的,

吃起來鮮嫩又多汁喔~~~

IMG_5569.jpg  

IMG_5574.jpg  

看看這烤的鬆軟的蒜頭~~~~

還有微焦的馬鈴薯..................

看得我肚子都餓了!!!!   

 

除了熱的配菜外,

當然還要來一下沙拉才健康~

IMG_5512.jpg  

這次我加了 "義大利芝麻葉"

(不是韓國烤肉吃到的那種喔!)

義大利芝麻葉吃起來也有點堅果香,

同樣也帶有一點點苦辣味,

跟牛排一起吃也很對味喔!!!

 

至於醬汁的部分,

因為這次買的牛排品質滿好的,

所以我就沒再準備任何醬汁,

只簡單用海鹽跟黑胡椒而已囉~~

 

最後簡單整理一下 "Shalala煎牛排小小貼普絲":

1.下鍋前再調味:太早調味加入鹽巴會讓牛肉開始出水,這樣煎出來的牛排會乾啾啾的喔~

2.鍋子要超熱:才能迅速形成保護脆殼。

3.牛排煎好要休息:用鋁箔紙或盤子將牛排輕輕包起來或蓋上,等10-15分再切開享用。

 

掌握這幾個小步驟,在家煎牛排也可以是"一塊蛋糕"囉~~~     

 

喜歡今天的牛排文嗎?

歡迎大家按讚按分享喔~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z Sh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