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曉得大家還記得前幾天的臭臭藍乳酪嗎?

忘記的鄉親請看一下=====>>> http://shalala0614.pixnet.net/blog/post/86309483/

因為他實在是太特別了!!!

結果還剩下一大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IMG_5093.JPG  

 

後來,

我就想起很久以前看過一本食譜,

把藍乳酪(Gorgonzola cheese)放到奶油義大利麵裡,

看起來好像很美味的樣子!!!

於是乎我就決定再給這"臭傢伙"一次機會!!

但是,

有鑑於大家都非常害怕它驚人的氣味,

我就很沒用的放了一眯眯來當作體驗~~

 

DSCN1880.JPG  

 

將~將~

真的很一眯眯吧~

這是三人分的量........

看我們有多害怕就好~~~

 

但是神奇的事情發生了~~~~~~~

(如果是花媽的話就會說:Do~Re~Me~So~)

變!變!變!

隨著烹調的過程,

雖然cheese的味道還是陣陣飄來~~~

(看看它的威力有多強就好!!!)

但是Gorgonzola的味道居然變得比較溫和了~~

結合了鮮奶油的味道,

反而變得很和諧,

讓原本一般的白醬義大利麵味道變得更有層次!!

 

IMG_5077.JPG  

另外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撇步,

應該說是兩個,

是一位在義大利的 "媽媽咪呀" 告訴我的:

煮白醬時要煮到像照片那樣快發爐了才行,

(廟公表示:還可以更發爐一些喔~~~)

第二個小秘密是可以加一些肉豆蔻 (nutmeg)

可以增加香氣,

還可以讓你的白醬不會那麼膩~~~~

 

DSCN1877.JPG  

 

我買的是整顆回來自己現磨,

(當然超市也有賣一整罐磨好的~)

磨的時候真的好香喔~~~~

莫名的讓我有一種身處在奇幻印度的感覺,

都想跳個肚皮舞了我~~~~

 

DSCN1887.jpg  

 

煮好的白醬菇菇義大利麵,

放上帕瑪火腿,

撒上帕瑪森起司、現磨黑胡椒........

吃上一口~~~~~

馬上讓你忘記要減肥或體脂肪過高這種令人沮喪的念頭~~~

沒吃飽怎麼有力氣減肥嘛!!!!(疑?!)

好啦!

人家還是很注重營養均衡的~

為各位獻上:

 

DSCN1884.JPG  

 

"笑臉迎人沙拉"

最近迷上了 "大人風" 的沙拉,

除了鮮甜脆口的沙拉葉之外,

這次我還加了這個:

 

DSCN1865.JPG  

"葵花苗"

在沙拉裡加上一些帶有苦味或堅果味的芽菜類,

反而更能襯托出沙拉葉甜味。

 

其實剩下來的cheese的用途,

除了拿來煮義大利麵,

也可以拿來烤pizza,

超市就有在賣現成的 pizza皮囉! 

簡單的餅皮,

放上家裡吃不完的cheese,

例如:馬芝拉(Mozarella cheese)、菲達(Fetta cheese)....等等

再撒上些黑胡椒,

淋上特級初榨橄欖油~~~~

馬上變成餐廳級的披薩!!!   

下次大家如果有看到起司,

不妨放膽一試,

說不定會像我跟 "臭臭乳酪" 一樣,

化解了多年的誤會喔~~~~~ 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eese 乳酪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z Sh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