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265.JPG  

星期天的中午是我們家的家庭日,

畢竟在周間大家辛苦的工作,

比較少有時間可以大家坐下來一起吃飯,

聊聊最近發生的事,

所以只要星期天中午大家在家,

shalala都會盡量下廚,

弄些家常菜來跟家人們一起聚聚喔~~~

今天就來跟大家小小的分享我們家不知道是哪一個星期日的菜色吧!

(因為這篇拖得有點久了...... 都忘記是哪一個星期的事了....... )

 

前幾天聽到廣播說:

"正月蔥,二月韭"

就是農曆一月份要吃蔥,

二月份要吃韭菜,

在對的時節吃對的食物可以補身!!

一向很 "假會" 的我,

馬上就想說弄個 "蔥爆牛肉" 來吃吃。

 IMG_5226.JPG  

不過,

是說這位太太,

現在都已經過了農曆一月了,

吃蔥好像有點過時了喔.............

(果然是假會......)

 

第二道是:

IMG_5178.JPG  

"腐乳炒桂竹筍"

只要把真空包的桂竹筍剝絲切好處理過,

把蒜瓣、辣椒爆香後,

加入豆腐乳炒香,

最後再放入桂竹筍稍微燜炒一下就完成囉!!

這道菜可是會讓你多吃半碗飯的喔!!!

 

再來是:

IMG_5263.JPG   

"麻油黑豬肉炒薑絲木耳"

這道菜我故意煮得稍微濕潤一點,

喜歡湯汁拌飯的,

就可以把帶有酒香的麻油湯汁淋在飯上,

這下子又多吃了半碗飯了..........。

(到底是要吃幾碗飯啦!! )

 

吃了一堆肉之後總要來個清淡一點的,

IMG_5188.jpg  

"干貝絲煮薑絲娃娃菜"

因為沒有時間熬高湯來燴這道菜,

再加上shalala很不喜歡在食物裡放雞湯塊或是雞粉之類的,

所以我加了一些些魚露,

除了增加鹹味之外也帶出一點干貝的海鮮味~~~

 

最後一道就是我們家每次吃飯都一定要有的湯品:

IMG_5123.JPG  

因為前幾天天氣溫差實在太大了,

我就煮了 "蒜頭雞湯" 來增加大家的抵抗力,

最後關火時可以放一些九層塔,

讓雞湯的香味除了軟綿的溫潤蒜頭香之外,

還有一股香草系的清新香味,

剛好平衡一些剛剛吃了肉類的油膩感,

只能說九層塔的香味真的好迷人喔~~~~~

 

以上就是我的拉哩啦雜家庭日菜色分享小短文~~~

下禮拜敬請再度收看喔~~~~

(如果我有煮的話啦........... )

 

看到肚子餓的話再幫我按讚按推推優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z Sh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