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  

先來文不對題小小抱怨一下最近的天氣~~~

"又悶又熱又下雨"

重點是:

我穿了雨鞋出門居然就放晴了耶

昨天又是這樣

我都精心打扮好雨天的穿著

戴上帽子

暗暗竊喜這樣我就不用撐傘了~~~~~

結果到了信義區居然雨就停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只能穿著笨重的雨鞋在街上走來走去

好了~

抱怨完畢~~~~

回到節目現場~~~~

Shalala的週日家庭午餐時間又來囉~~~~

感覺好久沒在星期日煮飯了呢!!

這天的第一道菜是:

undefined  

"XO醬爆炒四季豆菇菇"

我發現XO醬真的是家庭主婦好朋友耶!!!

因為幾乎什麼食材都可以加一些XO醬在裡面

不需要什麼技巧

隨便炒兩下就可以變成一道美味佳餚囉~~

 

第二道是簡單的蒜炒地瓜葉

 undefined  

話說這次買了兩大包地瓜葉回家

因為是在超市買的

不像在傳統市場有婆婆會幫你先處理好

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就坐在電視機前面

一邊看電視一邊把地瓜葉粗老的外皮給"絲"乾淨

結果指甲都被染成黑黑綠綠的顏色

頓時有種我已滄老了的辛酸感湧上心頭..............

而且到底為什麼要貪心買兩大包地瓜葉?!?!

我整整絲了一個多小時!!

所以以後家裡有人炒地瓜葉

大家要懷著感恩的心情吃光光

那是真愛的象徵~~

因為地瓜葉真的好麻煩喔~~~~

 

第三道:麻婆豆腐

undefined  

材料大合照:

undefined  

先把花椒放到熱油裡逼出麻味

記得要用低溫呦~

再把花椒取出丟掉

花椒炒太久會苦喔~

再放入蔥白+薑末+蒜末+豆瓣醬炒香

加一些水或高湯

就可以把豆腐放進去囉~~

阿基師的做法是先把豆腐過熱水

但是我有點懶~~

就直接放進去一起煮入味囉~~~

通常麻婆豆腐都需要勾一點芡汁

勾芡的東西雖然好吃

但是熱量可是很高的耶!!!

跟大家分享一個祕密法寶

就是這個!!

 DSCN2195.JPG    

"寒天"

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覺得

"挨一鵝~~這樣會不會很噁心!!!???"

真的一點怪味都沒有喔!!

我發誓!!

不說根本沒人會發現是用這個勾芡的~~

(我們家就沒人發現.....)

只要先把寒天條泡軟

在快要煮好時丟進去讓它融化就好囉~~~

不過不要一次放太多喔!!

不然冷卻之後就會變成"麻婆豆腐凍"了.............

這樣怕胖的人妻女孩們就可以盡情享用勾芡的料理囉!!!

第四道菜:

"蒜片牛排佐新鮮紫蘇醬汁"

 undefined  

這次買的是牛小排

因為之後我們會再淋上醬汁

所以牛排簡單的用鹽+胡椒調味一下就可以煎囉!

再來把蒜片油炸處理好~~

不要太高溫喔!

不然蒜片一下就焦苦掉了!

undefined  

醬汁部分很簡單

用醬油+糖+一點點的白醋+開水+橄欖油調成自己喜歡的口味就好囉~

最後進入組裝部分

把切成細絲的紅洋蔥鋪底

放上煎好切片的牛排

再撒上香酥的蒜片

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食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>>>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>>>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>>>

DSCN2188.JPG  

"新鮮紫蘇葉"

把它切成絲

撒在煎好的牛肉片上

最後淋上自製的醬汁~~~~~~

我們的"紫蘇蒜片牛排"就完成囉!!!

undefined  

軟嫩的牛小排肉片捲著脆甜的洋蔥

再搭著炸到酥脆的蒜片

沾著鹹甜的醬汁..................

嘴裡滿滿的紫蘇的清香味~~~~~~~~

undefined  

不需要過多的調味

簡單不花俏的醬汁

才能吃出各個食材的美味!!!!!

最後跟大家分享的是湯品~~

DSCN2214.JPG  

"蜜棗燉有機香菇雞湯"

"蜜棗"來燉湯是一位香港的阿姨教我的

這樣可以取代味精

一般中藥行都有賣喔~~~

我都是買一包放在冷凍庫

要熬湯時再拿一顆出來丟進去就好囉~~~

因為是"蜜棗"所以一鍋湯真的只要一顆就好囉!

上次我貪心丟了兩顆

結果整鍋湯變成甜甜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附上蜜棗本人照片一張:

undefined  

undefined  

不加味精的雞湯

喝起來清甜又健康

現在天氣漸漸熱了

也可以用來熬"蜜棗蓮藕排骨湯"

蜜棗真是妙用無窮功德無量勒~~~~~

不過只適合用在要"熬煮"的湯品

因為需要煮一段時間它才會慢慢變軟釋放出甜味喔!

 

下一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個

我最近的"小植栽"

看看有沒有人猜得出來是什麼吃的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IMG_7169.jpg  

 

 

喜歡今天的午餐文嗎?

記得幫shalala在FB粉絲專頁上按個讚鼓勵鼓勵一下喔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z Sh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